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何效德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27】 【作者:白云生】【阅读:


1126日,县政协召开十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效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围绕全县宗教管理情况和加强民间文艺保护传承,助推县域文旅融合发展开展了专题协商;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全县农村公路标识标牌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共识深刻审视平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定位和自身优势,在建设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要门户、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凝聚共识。二是要在广泛宣传中凝聚力量结合当前开展的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和2020年度创引帮活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举措推动我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中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平昌落地生根。三是要在创新履职中务实担当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做好协商主责主业,建好用好协商平台,完善工作制度体系,精心组织实施好各项履职工作,更好地出水平、出特色,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平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治平应邀出席会议。游泽莉、杨鹏飞、刘红彬、付伟才、蒲云等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