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平台示范点建设推进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3/29】 【作者:张健】【阅读:

3月24日,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平台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县政协副主席游泽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事来协商”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县“有事来协商”平台示范点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基层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的探索创新。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是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对于补齐政协协商体系短板、扩大公众有序政治参与、推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具有重要作用。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坚持示范先行,通过建好一批示范点,探索建立协商机制、协商程序,以点带面推进全县“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并及时总结经验,逐步完善“1+2+4+N”协商体系,形成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委员主动、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工作格局。要紧盯关键环节,注重工作实效。按照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简便易行、民主集中的要求,规范工作程序,注重工作结合,强化工作配合,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建立主体多元、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社会各界联系,营造‘有事来协商’良好氛围,确保协商活动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开展。

县政协秘书长吴彩堂,副秘书长何煜之,政协机关相关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