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平昌县政协驻蓉党支部开展 “红色主题领航·迎接建党百年” 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4/7】 【作者:吴杰】【阅读:

3月26至28日,平昌县政协驻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成都市蒲江县成佳镇麟凤村开展“红色主题领航·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反响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开展学习深化认识。在活动现场,驻蓉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平昌县委和县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要求是什么。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人虽老,但学习不能少;自己人虽老,党史不能忘,信仰更不能丢。

二是聆听党课提升素养。在活动现场,驻蓉支部书记廖继昌同志以《坚持群众路线是我党克敌制胜的法宝》为题,亲自讲党课,党课内容涉及川陕苏区党的群众工作,包括解放前的巴中历史、川陕苏区群众工作现状、川陕苏区群众工作做法、川陕苏区群众工作成效、川陕苏区群众工作影响、新时代新巴中六个部分。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听出了感受,进一步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渊源于历史,指导于现实,对于社会主义发展建设很重要,增强了对巴中这块红色热土的热爱之情。

三是展示特长抒发感慨。在活动现场,老党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爱好,说、唱、写、画、舞,人人争先展示,个个有节目表演,冯大湘、沈逢珍等讲述党史小故事,吴玖德、贺静德等即兴赋诗书法,张萍等献上歌舞,其他党员轮番上阵表演,表达出了对党的无比热爱和赞美。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老党员们激情高涨,热血澎湃,他们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国繁荣昌盛献余热,老骥伏枥,共同谱写好春天的故事,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