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来我县调研基层减负增效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4/9】 【作者:杨圆】【阅读:

4月8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国旭来我县调研基层减负增效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转变党的作风,严格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反对形式主义系列要求,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史国旭一行在江口街道办事处、金宝新区管委会等地,实地调研了临江社区、兆润小区,通过实地走访、询问了解、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了解了基层减负增效、社区公共管理服务、基层要素保障等相关情况,对我县基层减负增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平昌认真落实中央减负相关要求,在发文、会议、监督检查、考评等工作中举措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史国旭表示,此次调研既看到了各职能部门主动创新作为,积极推动减负增效工作,又收集了解到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将尽快整理出调研报告,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呼吁,厘清村社区职能职责、完善社区事务准入制度,有效解决基层干部养老保障等问题。

史国旭要求,要认真总结提炼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强化社区公共管理服务,完善社区配套设施,丰富群众活动载体,试点探索创新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推广先进工作机制,大力创建和谐幸福社区。要认真思考提早谋划,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普法宣传,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引导干部群众学法、尚法、守法、用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将基层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大力培育良好的村风民风,全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始终把产业振兴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产业布局规划,不断增强产业减贫带贫能力。

县政协副主席杨鹏飞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