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4/15】 【作者:杨圆】【阅读:

4月14日,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效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中共有了共产党》系列第三集红船起航,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

何效德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何效德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压实政治责任,突出政协特色,注重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实工作责任。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安排部署的规定动作做到位、规定篇目学扎实。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严格按照《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提出的6方面24项具体内容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注重统筹结合。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大调研活动、“大走访”活动相结合,岗位练兵活动,关爱行动,志愿活动“创引帮”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好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要发挥好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作用,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学习资料,宣传鲜活经验,形成浓厚氛围。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县政协党组成员,非中共党员副主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