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县政协副主席付伟才调研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4/28】 【作者:严妍】【阅读:

4月26日—27日,县政协副主席付伟才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调研我县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岗镇刘伯坚故居、佛爷洞摩崖造像、粉壁镇红色革命时刻标语群、得胜镇莲花嘴红四方面军第五分医院旧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其文物的保护、修缮、管理等情况。

付伟才指出,我县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价值不可估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加强文物管理体系和保护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新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

付伟才要求,加强法制宣传,提高文物保护意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宣传展板等,加大《文物保护法》和地方性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全民文物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自觉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和修缮工作。持续做好全县文物的排查工作,统筹做好各级文物的排查、申报、认定、前期保护等工作。严格落实人防、技防各项措施,增强文物保护力量。加强与上级文物部门沟通对接,在专业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合理保护文物、修缮文物,做到修旧如旧。争取多元投入,解决文物保护的瓶颈。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入,加强对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探索研究,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因地制宜,不断拓宽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的渠道、途径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