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郭红梅来我县调研“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4/27】 【作者:白云生】【阅读:

4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郭红梅来我县调研“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效德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郭红梅认真听取了我县“有事来协商”工作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郭红梅指出,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契合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使命新要求,新形势下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互融共促彰显基层政协组织职责定位的重要体现是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对于解决打通政治协商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郭红梅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平台建设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依托“有事来协商”平台积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创新协商载体、丰富协商形式、探索协商方法、增强协商实效。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意见,要严格对照省政协《关于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各项目标和要求,深入研究省政协《指导意见》精神,在认真落实各项明确要求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务实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要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大力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把握好“有事来协商”平台精神实质,处理好基层协商和政协协商有效衔接的问题,积极整合利用好现有资源、闲置资源,规范化打造议事厅、议事室等协商场所。要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有事来协商”平台的主体作用,加强对基层政协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队伍素质,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难点、堵点开展“有事来协商”,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凝聚民心的工作,使“有事来协商”达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双向发力目的,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前,郭红梅还前往金宝新区管委会、同州街道办事处、同州街道办事处信义社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县政协副主席游泽莉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彩堂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