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6/25】 【作者:政协办】【阅读:

6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平昌中学金宝校区多功能厅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93人,实到 228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李余良、何效德、谢友先、吴智明、游泽莉、杨鹏飞、刘红彬、付伟才、蒲 云、吴彩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廷发、杜晓莉、刘云高、王波、王家术、王良双、邓洪昆在主席台就坐。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补选了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委。

闭幕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王文银、陈爱华、陈翊当选为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委。

大会还通过了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在热烈掌声中,李余良作了《讲团结、重团结、促团结 广泛凝聚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的讲话。

李余良说,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紧扣平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真知灼见,把会议开成了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加强团结、鼓舞干劲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统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加快平昌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此,我代表中共平昌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是三位常务委员表示真诚的祝愿!向各位委员和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余良说,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带领全体委员,团结各界人士,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参政议政作为重大使命,把民主监督作为有力抓手,把自身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积极作用。县政协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声誉有口皆碑,县委是充分认可的,社会各界是充分认可的。

李余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新征程开启之年,任务艰巨繁重,形势严峻复杂,挑战前所未有,机遇重重叠加,唯有坚定不移讲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广泛形成人人讲团结、处处讲团结、事事讲团结的浓厚氛围,才能以磅礴的力量和坚不可摧的斗志,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为此,李余良围绕“讲团结”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平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靠的是全县上下精诚团结。近年来,面对人民群众脱贫奔康的强烈期盼,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和挑战,面对一系列的风险和考验,全县上下精诚团结、克难攻坚,苦干实干、顽强拼搏,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改革开放动能强劲,城乡面貌大幅改善,区位优势持续凸显,县域经济实力整体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成功摘掉了国贫县的帽子,圆了百万平昌人民的千年夙愿,谱写了加快发展、振兴跨越的时代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靠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齐心协力,靠的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鼎力支持。实践证明,平昌广大党员干部是一支顾大局讲团结、勇担当能战斗的队伍,任何时候都以发展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平昌事业为重,任何时候都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统一,始终保持风雨同舟、抱团攻坚的拼搏姿态,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事实也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激发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就一定能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的强大合力,就没有过不了的险滩,就没有迈不过的沟坎,就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

二是迈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更加需要全县上下精诚团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是我们应该担起的时代使命。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唯有讲团结、重团结,时时处处做到真团结,才能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破解当前困局,需要我们坚定信心精诚团结。平昌当前的困难是前进中的暂时困难,是发展中的暂时困难,是通过努力可以克服的暂时困难,只要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抱团攻坚,集众人之智,聚众人之力,就能迈过重重难关,就能越过层层障碍,就能实现突破突围。推动跨越发展,需要我们自加压力精诚团结。市委明确要求平昌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在开放合作上开新局、在城乡建设上开新局、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开新局”,要求我们“要当好巴中向东融入的‘桥头堡’,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特别是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发挥‘先锋队’作用”,这既是市委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更是对我们的激励鞭策。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咬定目标不放松,扭住发展不动摇,苦干实干真干,才能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人民期盼,需要我们担当使命精诚团结。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对宜居的生活环境、优质的公共服务、良好的社会保障、多元的文化需求充满了期待、寄予了希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面对人民群众这一系列期盼,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起精诚团结的强大合力。政协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团结社会各界的桥梁和纽带。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在团结方面的优势,通过团结达成共识,通过团结化解矛盾,通过团结凝聚力量,在“十四五”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彰显更大作为。团结源自共识。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把凝聚正能量作为第一追求,始终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着力营造和谐并进、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团结源自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第一责任,多谋创新之举、多进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力,广泛汇聚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团结源自协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把自身建设作为第一要求,着力强基固本、着力铸魂提能,全面提升合作共事、团结协作的能力素质。

李余良最后说,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团结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为共同谱写新时代平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何效德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各位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大事要事民生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聚发展之力,彰显了政协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始终洋溢着学习新思想、践行新担当、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是一次发扬民主、共商国是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意气风发、奋发有为的大会!

何效德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好政治建设的“方向舵”;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组好资政建言的“智囊团”;要坚持把凝聚共识贯穿始终,画好凝心聚力的“同心圆”;要坚持把民主监督贯穿始终,做好决策落实的“监督员”;要坚持把乡村振兴贯穿始终,搭好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要坚持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贯穿始终,练好担当实干的“基本功”。

何效德最后说,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平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为谱写新时代平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驻平单位负责同志,新闻媒体朋友。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