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平昌政协加速提案办理

促学党史办实事优质高效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7/2】 【作者:王文银】【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立足职能、服务平昌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拟将对十届六次会议所列提案58件(其中经济建设类22件,社会事业及社会管理类22件,民生保障及其他14件),集中7、8两月跟踪督办,促进全县“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强化领导重视办。提案办理由县政协各分管副主席和相关委室负责人负责;所有提案由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政府分管领导负责;各承办单位或联办单位落实专班专人负责办理。
    把握关键重点办。对涉及平昌青花椒、茶叶等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供水及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与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隐患;加快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建设绿色产业供给地、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做大做强我县白酒产业;加强城乡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雪花坪隧道建设畅通城市交通内循环等提案及直接关系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保障类提案作为提案办理的关键重点。
    过程督导跟进办。采取听取承办单位汇报、实地走访调查、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务求质效加快办。把每一件提案的办理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专班、责任人和具体的时间节点上去。
    逗硬考核促进办。重点对重视程度、办理过程、办理质效进行考核。主要考核办理责任及措施;办前、办中、办后与委员沟通协商、面商会议质量;办理质量及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进行综合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