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史撷英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观后感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7/2】 【作者:王文银】【阅读: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在五湖四海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

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跟党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任何一道发展的考题都不能轻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民族复兴正在积蓄并激发着精神伟力。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我们就能更好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正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只要我们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没有什么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梦想的步伐。

今天,我们只有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定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才能从容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方此之时,我们更需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优异”、“没有”,只能用“更加”来书写。也惟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向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完美答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老歌,唱出了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唱出了最广大人民心中最深的谢意。忘记昨天就意味着背叛,忘记来时的路就会走向险途。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美好的家园。在和平的今天,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了繁荣、走向富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不屈的中国人。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盛会,激励着全中国人民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我们将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委“防风险、强信心、促转型、开新局”的总要求,切实“去三化、促三实、强三力”,为平昌“四县一门户”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供稿:政协提案委 王文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