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平昌县政协积极投身防汛一线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7/12】 【作者:吴杰】【阅读:


     7月10日—11日,受强降雨影响,平昌县涵水镇、响滩镇、白衣镇等乡镇内涝严重,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平昌县政协迅速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投身防汛抗洪一线,按照应急抗汛预案部署,将干部职工分成两个应急小组和一个后勤组,明确每个小组的任务范围,全力以赴防汛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白衣镇,第一应急小组队员协助社区转移群众和物资,帮助沿街店铺搬运商品,挨家挨户排查转移滞留居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采取背、抬等方式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顺利完成了85户居民的撤离工作;在涵水镇,第二应急小组队员积极参与巡逻值守,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认真对危险区域进行巡逻,劝导群众远离安全隐患点,并及时帮忙转移群众财产,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在响滩镇,后勤组队员协助社区做好后勤服务,安抚受灾居民,对受灾居民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受灾居民不出现恐慌情绪。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此次抗洪救灾中,平昌县政协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责任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抢险到位,确保了防汛抗洪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