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何效德率队开展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题视察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7/21】 【作者:严妍】【阅读:


  7月20号,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效德率队和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题视察。
  在驷马镇污水处理站,何效德率视察组实地深入企业了解处理站投资概算、生产经营、生产工艺、污水净化处理能力和社会效益等相关情况。在泰和利砖厂、和润建材公司等地,何效德一行察看了企业除尘、降噪、脱硫等设施设备,详细询问了解了中央、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何效德指出,我县处于秦巴山区和长江中上游地带,最大的优势是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自中央、省委开展环保专项督察以来,县委政府和各部门、企业认真履职尽责,对照中央、省委反馈的272个环保问题抓实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环保问题回头看和举一反三工作,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何效德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意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会议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关系,坚持抓行业必须抓环保,紧紧围绕市委加快推进全国生态示范市建设发展目标定位,压实环保责任,夯实环保举措,确保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村更美、人更和目标早日实现。要抓实环保问题整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央、省委环保督察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健全台账记录,对标对表推进各项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职责,政协委员要紧盯非煤矿山、污水直排、畜禽养殖和农村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等重点领域,做实政协调研视察活动,执行好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游泽莉,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副主席刘红彬、付伟才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