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何效德强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全面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7/22】 【作者:政协办】【阅读:

  7月21号,我县召开“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暨镇(街道、管委会)政协工作联络组工作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任命镇(街道、管委会)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的通知,并进行了各镇政协工作联络组授牌,安排部署“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相关工作。

  受县委书记李余良委托,杜晓莉要求,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自觉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协商为民,建好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同县委“防风险、强信心、促转型、开新局”总体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办好民生实事,通过调研、协商、议事等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相结合,充分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切实当好民情民意的观察员、工作推进的参谋员、敢讲真话的监督员,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实现党的意图,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何效德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协工作联络组建设,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各政协工作联络组要始终围绕辖区发展规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广泛联系辖区的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把他们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要全面加强“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打通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全面建成“有事来协商”议事室,逐步实现“有事来协商”工作全覆盖,积极搭好平台,布置好“委员作业”,坚持“两议三不议”工作原则,不断探索完善协商工作规则,提升协商实效,防止协商工作变味为“信访办”、“裁判员”、“执行庭”。要全面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政协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根据行业特点和政协委员的标准要求,积极思考推荐各行业各界别的精英人才,做到“四个结合”、体现“五个具有”、达到“六条标准”,扎实抓好政协换届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前往土兴镇华山村,同州街道办事处及信义社区、金宝新区管委会就“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和政协工作联络组建设进行了现场参观,县政协副主席游泽莉、杨鹏飞、刘红彬、付伟才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