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土兴镇华山村开展“有事来协商”助力基层治理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7/26】 【作者:编辑:唐彻】【阅读:

      土兴镇华山村在县政协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推动“有事来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示范点工作,助力基层治理中发挥独特作用

   一是规范操作流程“三部曲”,议题确定必经征集、甄选、报审“三个步骤”;协商议事把住方案、调研、会商“三个环节”;成果转化确保报送、办理、跟踪“三个落实”。

   二是建立“二三四五”运行机制,工作定位为党政的“好帮手”、群众的“连心桥”“二个目标”;落实征集民意、协商议题、协商结果“三公开”;在同级党组织领导下,做到政协委员牵头、协商有序平等、协商理性合法、协商适时有效“四个坚持”;突出议村域发展规划、乡村产业振兴、乡风民俗革新、民生实事办理、决策部署“五个重点”。自“有事来协商”议事室成立3个月来,立足基层协商小平台,协商为民大情怀,以常议群众的“柴米油盐”,品味群众的“苦辣酸甜”为出发点,先后就盘活华山民宿、优化产业业态、村民入股企业等开展小微协商2轮,切实做到“问计于民、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编辑:唐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