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杨鹏飞率队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7/17】 【作者:杨圆】【阅读:

    716号,县政协副主席杨鹏飞率队分别前往响滩镇宝鑫养老服务中心、南天门景区管委会忠德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开展社会养老需求情况专题调研。通过走访调研、听取介绍、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发展定位、人员队伍、收入来源、工作机制、服务管理等相关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杨鹏飞指出,虽然我县始终把社会养老服务作为改善民生的大事要事牢牢抓在手上,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机制完善和体系建设,全县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日间照料中心先后建成投运,养老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但与全国、全省发展水平相比,在政策落实、服务供给、护理水平等方面仍然不小差距,各委员一定要做实调研,准确收集掌握社会养老第一手信息,及时反馈相关部门,推动社会养老服务各项事业再开新局。

   杨鹏飞要求,要认真探索社会养老新模式,积极争取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加强政府引导,大力引入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到养老行业,加快推进一大批共建民营、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激发养老服务活力,最大限度发挥社会效益,努力把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县建成示范县。要创新服务管理机制,加强机构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规范服务流程,积极发展院办经济,引导服务对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要加大人文关怀力度,不定期到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开展文艺汇演、社工志愿服务等活动,走访慰问特困家庭,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