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重庆市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涂景洪一行来我县考察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0/20】 【作者:严妍】【阅读:

1019号,重庆市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涂景洪一行来我县考察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陪同考察。
  涂景洪一行先后深入三十二梁镇龙尾社区、白衣镇白衣庵社区传统村落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相关情况。


在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中,我县充分将保护传统村落现状与发展文化旅游业相结合,对具有一定历史文化、艺术价值、文物价值、记载红色文化历史和凸显当地民居风格的传统民居、传统院落,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予以重点修缮保护。同时着重在字上做文章,把传统村落里真实的、生动的、口相传的动人故事,以及特有的民风民俗、文化记忆等,通过展陈、墙画、舞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出来,形成看点,让传统村落得到更好的保护。
  考察中,涂景洪对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真正让传统村落留住了、守住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表示将认真学习平昌保护利用传统村落的成功经验,为江津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提供参考借鉴。
  县政协副主席刘红彬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