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县交运局圆满完成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1/22】 【作者:王文银】【阅读:

   县交运局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高质量完成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办结率和委员满意度均达100%。
   县交运局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务求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县交运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定领导、定股室、定时限、定任务、定责任“五定”措施,确保所有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二是加强沟通,认真答复。对每一份提案建立专档专卷,承办人员通过电话沟通、现场走访调研、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积极委员进行协商沟通,充分听取提案人的意见,探讨办理的最佳办法。在与委员交流过程中,耐心细致地宣传、解释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同时注重把办理工作与交通运输发展相结合,着重关注民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难题;三是积极主动,认真调研。县交运坚持把提案办理落实作为推动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检验交通建设及行业管理的一面镜子,始终把提案办理质量放在核心位置,对其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归类梳理,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逐一制定措施,力求取得实效。办理过程中,提案办理量。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到局属相关承办单位进行督查督办。通过全局上下主动作为,共同努力,提案答复率达到100%;四是分级负责,扎实推进。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实现“三个到位”。首先责任落实到位。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承办单位具体办理的责任机制。各承办单位分别落实一名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对办理工作有一定经验的业务人员具体负责提案办理工作;其次限时办理到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县交运局制定的提案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各个阶段办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时限要求,并严格要求承办部门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再次质量把关到位。所有办理答复函,必须由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再分类送局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由局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整理规范,呈送局主要领导审签,有力确保办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