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坚持“四个严格”实现“四个确保”

县农业农村局高质量办结政协提案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1/23】 【作者:王文银】【阅读:


    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积极反馈,牵头办理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提案共7件,局确保2021年度提案高质量办结。
    一是强化提案办理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股室和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和深入实施我县“3+3”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体系和推动完成“三个10万”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目标有机结合,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找准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和推动现代农业跨越发展的新高度,自加压力,创新思路,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办理质效大幅提升。
    二是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将7件政协提案办理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督促到人。同时,定期催办督办各牵头办理单位和股室按时间节点抓好办理工作,完善提案的受理、交办、会办、查办、反馈等程序,建立由局领导阅批,相关股室起草,办公室汇总,分管领导阅改,局长审阅的办理程序,确保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和严肃性。
    三是强化提案办理质效。为确保办理实效,我局将所有的政协提案作为重要调研课题,由局分管领导牵头,组织机关股室、局属站所和协办单位,共同组成提案办理小分队。并提前向县政协委员沟通对接,征得同意后,先后7次围绕产业提质增效、园区提档升级、“三农”工作示范片建设等工作实地调查研究,并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措施,提案办理均取得较好成效。
   四是强化过程规矩规范。11月17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政协题案办理面商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逐一汇报办理情况,并认真听取委员的建议。通过交流,县政协委员们对我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农村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业执法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县农业农村局在本年度县政协提案办理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措施精准落地、成效较为显著、委员非常满意。

    2021年度,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办理的政协委员提案共7件。自接到交办通知以来,通过主动对接、实地走访、当面沟通、集体研究。截止目前,已严格按照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全部答复完毕,办理面商率、满意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