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面对面交流 实打实办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1/23】 【作者:王文银】【阅读: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把提案办理作为倾听委员心声、体察民情民意、服务人民群众、树立政府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办理提案,主动对接汇报,圆满完成了今年5件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先后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落实县政府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结合城市管理职能和业务工作实际,对承办5件政协提案逐一进行了分析研究,制定了《平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层层分解,明确责任,落实工作任务,确定专人办理,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限、程序、格式和行文要求,认真细致、逐件办理答复。
   二、深入研究,认真办理。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局领导班子结合分管行业领域召集股室对提案指出的农村垃圾治理、餐厨垃圾处理、共享单车管理等进行了认真调查和细致研究,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市县城市发展管理经验,结合我县实际,积极向县政府汇报,争取逐步解决相关问题。在此次我局主办的5件议题案中,办结3件,其余2件需持续跟踪办理。
   三、主动汇报,长效监管。形成提案答复函初稿后,邀请政协委员召开提案办理汇报会,逐一汇报委员提出的城市管理问题办理情况,积极征求委员意见,建立建议意见征询台账,对办理结果实行长效督察督导、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