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何效德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2/28】 【作者:政协办】【阅读:

平昌县政协主席 何效德

20211216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平昌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关键时期,是在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关键节点,狠抓落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县委高度重视本次大会的召开,余良书记、张勋县长等县领导亲自出席大会开闭幕会,与委员们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严守政治纪律、换届纪律和疫情防控等各项会议规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举措,深入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及决议,提出了很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风采,彰显了政协制度的优势和活力。整个大会庄严热烈、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可以说,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协商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的献策会,是一次鼓足干劲、全面发力的动员会!
    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及其领导班子,我代表新一届县政协班子,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委员推选我继续担任县政协主席表示诚挚的谢意!这次换届,由于工作变动和年龄等原因,游泽莉同志不再担任县政协副主席职务,部分十届县政协常委、委员不再留任。他们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担当实干,为政协事业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借此机会,我们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前不久召开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新胜利”的冲锋号。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重要作用,以担当实干回报组织重托,以为民尽责回馈群众期待,奋力谱写新时代平昌政协新的赶考之路。

一是讲政治、强引领,在凝聚共识中画好奋进“同心圆”。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是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对于政协人,第一位的要求,就是讲政治。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社会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党委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党委工作中心作为政协履职重心,坚决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就履职跟进到哪里。

二是会协商、善议政,在围绕中心中找准最大“公约数”。

会协商、善议政最重要的是议政议到需要时、议政议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全体政协委员要紧扣全县发展大局,锚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奋斗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新视野,抓重点督大事、抓焦点解难事、抓热点帮急事,做到建言不指责、帮忙不添乱、监督不偏执,发出政协好声音,汇聚八方正能量,合力谱写平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真正促使全县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努力找到助推平昌高质量发展,找准群众关切的最大“公约数”。

三是聚共识、增团结,在交流联谊中汇集强大“正能量”。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团结是力量之源。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平昌人民更加热爱平昌、积极建设平昌的共识合力不断增强,这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县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鼓励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畅所欲言,最大程度地反映各方面意见,要切实处理好“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关系,要在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维护稳定方面发挥作用,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调动起来,为平昌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四是强队伍、树形象,在奋进征程中干出政协“新样子”。新时代就要展现政协队伍新形象,新一届的平昌政协,就要有新一届的样子;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就要有新阶段的形象。我们要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豪情和状态,不断守正创新、深耕特色,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最后一公里”,打响“有事来协商”品牌,积极推进“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双助活动。努力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协有所应;群众有所盼,政协有所言。切实推进平昌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干出平昌政协新样子。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引领新作为。站在平昌未来五年的新起点上,人民政协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担使命,齐心奋进新征程,为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新胜利作出更多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