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史撷英

回首过去成绩斐然

谋划未来笃行不怠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5】 【作者:政协驻蓉党支部】【阅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22新年即将到来之际,12月30日,中共平昌县政协机关离退休驻蓉支部,在支部会议室召开
了2021年终工作会。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领会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更加明确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进一步体会到了《决议》是一篇马克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上,支部书记廖继昌同志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提出了2022年支部工作意见;对党员2021年度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测评。会上,老党员、老领导沈逢珍、郑南贵、冯大湘、贺静德等带头先后发了言。充分肯定了支部一年的工作。大家认为成绩斐然,是意义不凡的一年。大家对新的一年的工作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希望,对进一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建议。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会议,得到了政协机关党组、党委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会上,“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91岁高龄的贺静德激情赋诗以表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
  诗歌如下:歌颂党百年奋斗坚持十条历史经验
  党的(总)领导,(党是领导一切的)。
  人民至上(高),(人民是中心,人民是江山)。
  理论创新(耀),(光辉思想照耀全球)。
  独立自主(豪),(人才杰出,气魄豪放)。
  中国道路(正)(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
  胸怀天下(照),(站高看远,看顾照管)。
  开拓创新(娇),(层出不穷,拓展美好成就)。
  敢于斗争(巧),(既敢于又善于斗争,取胜策略)。
  统一战线(宝),(中国革命的法宝之一)。

  自我革命(好),(用党的伟大思想,自我批评)。



政协驻蓉党支部
2022年元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