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要闻

【图文】政协平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2/25】 【作者:平昌县融媒体中心】【阅读:

2月24日下午,政协平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平昌中学金宝校区多功能厅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81人,实到委员24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李余良、张廷发、何效德、杨鹏飞、刘红彬、李雪、冉红玲、吴彩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由何效德主持。

大会通过了政协平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平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余良代表中共平昌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余良说,县政协十一届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以拳拳之心发肺腑之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展现了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李余良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平昌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极不平凡值得永远铭记,这一年极其艰难却又收获满满,这一年极为关键实现良好开局,为启航新征程占据了主动、赢得了先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勠力同心聚合力,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

李余良说,使命激荡人心,蓝图催人奋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势之年,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的起始之年。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的宏伟蓝图和县委十四届第三次全会既定的目标任务,特别需要全县党员干部担当奉献、务实苦干,特别需要社会各界的真心帮助、鼎力支持,特别需要政协组织及全体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用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展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  

李余良指出,“崇德向善、尚美实干”是平昌儿女的优良传统。蕴含着平昌儿女的执着追求,镌刻着平昌奋斗的铿锵足迹,承载着平昌振兴的美好梦想。唯有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不折腾、不妄为、不虚浮、不松劲,才能把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的宏伟蓝图变为平昌发展现实;唯有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挑起该挑的担子、扛起该扛的责任、干好该干的事情,才能奏响众志成城抓发展的时代强音。

李余良指出,“崇德向善、尚美实干”是平昌儿女的价值追求。崇德向善是安身立命之基,尚美实干是干事创业之本。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是我们这一茬人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必须带头成为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崇大义之德,做到德行天下、德友四海。全县党员干部、政协委员要对党忠诚立政德,坚定信仰明大德,践行宗旨守公德,克己奉公严私德。要向大道之善,做到激浊扬清、至臻至善。向为民利民之善,让人民群众长受益、广受益、多受益;向诚信包容之善,让平昌成为投资者的沃土、创业者的摇篮、就业者的乐园;向见贤思齐之善,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要尚大和之美,做到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尚富裕富足之美,努力推动百万平昌人民的“口袋”和“脑袋”共富、共享发展成果。尚生态宜居之美,全面彰显山水生态城的绿色气质、宜居魅力。要尚和谐善治之美,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加快形成“人心齐、泰山移”的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要实大志之干,做到唯实笃实、敢想敢干。在实干中转作风,切实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在实干中显担当,用行动践行为民担当,用实绩赢得群众认同,真正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扛起稳定第一责任。在实干中争一流,敢于同先进比高下、赛长短,敢于事事争第一、项项当标杆,用实干拼回全市县域发展“第一县”。

李余良指出,“崇德向善、尚美实干”是平昌儿女的责任担当。大道致远、重任在肩,我们必须永葆崇德守德的优秀品质、向上向善的思想境界、求真尚美的精神追求、担当实干的作风状态,振兴平昌经济、加快平昌发展、造福平昌人民。要做情感认同的尊崇者,让“崇德向善、尚美实干”内化于心。要做务实笃行的践行者,让“崇德向善、尚美实干”外化于行。要做心口相传的倡导者,让“崇德向善、尚美实干”蔚然成风。

李余良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能力”,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政治协商,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民主监督,紧扣难点焦点开展参政议政,在增进发展共识中寻求“最大公约数”,在发挥优势作用上凝聚“最大正能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县委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密切沟通、通力协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虚心接受政协的意见建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余良最后说,牛耕绿野百年梦,虎跃神州万象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何效德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党的百年大庆激荡人心,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无数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令人倍感振奋、难以忘怀,出彩的平昌底色更厚、成色更足、亮色更透;新的一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使命光荣,无数的“大国之重”需要我们辛勤耕耘,现代化平昌的美好愿景需要我们努力奋斗。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上山虎”的拼劲,“开山虎”的闯劲,“镇山虎”的韧劲,按照“防风险、强信心、促转型、开新局”的总体思路,主动融入全县大局,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为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奋力谱写现代化平昌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在履职方向上坚定政治站位;要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政协职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履职为民上彰显政协情怀;要始终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政协优势;要始终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强化担当上展现政协风采。
  何效德最后说,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昌县委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同志,县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县政协历届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住平市政协委员,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市驻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Scan m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