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建言献策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3/1】 【作者:政协办】【阅读:

2月23日至24日,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会,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提出的目标全面客观,顺民心,重民生,突出为群众谋福祉的执政理念,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报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示了新时代平昌政协的新形象。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在中共平昌县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委员联组

  毅:建议成立关闭企业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妥善处理原关闭企业的遗留问题。对原关闭企业所属的资产予以处置,对土地资源进行整理,以资产处置资金和盘活土地资源入市出让的资金解决遗留问题。

王安平:加强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引进先进设备;加强政策支撑,落实待遇保障,切实解村级医疗卫生人员缺乏问题。

夏茂坤:规范宴席管理,坚决制止乱办宴席行为,坚决查处公职人员乱办宴席行为;实行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制,限时办理制等制度,加大行政审批管理。

  凯:加强对引进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营造关心爱护引进人才浓厚氛围;加强县政务中心的建设力度,落实资金保障,切实提升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便利性。

何天华:加强县城停车场建设,在伯坚广场、火炮厂空地建设小型停车场。

  钦:关于解决群众用水“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建议:一是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供水尾端用户用水难题;二是建立完善供水维护服务人员队伍;三是建立警示标识并公示抢险维护联系方式,解决人为干扰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群众用水的安全稳定性。

吴克立、郭嘉靖:多方面、多渠道开展产业技能培训,健全承包机制,做到土地有人管、产业有人护、效益有凸显。

王华兰:建议在黄滩坝广场与邦泰中心之间建立人行天桥。

李咏梅:压实主体责任,从制度上落实信访工作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事要解决,在程序上和实际上得到有效解决;加大信访干部的培养、交流和使用力度。

丁怡杰:在老城合适位置修建智能化立体停车场,建议将人民医院广场重新修建,地下建设停车场;规范停车收费标准;规划街边车位。

沈永良:建立健全考核督查机制,切实做好村级道路管护工作。

王巧灵:通过加大政策支撑、延续产业链、加强推广力度等措施,加强对平昌两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青花椒、江口青鳙)的培养和推广。

  明:严控抽调、上排人员,稳定乡镇政府人员队伍。采取增设乡镇事业单位技术岗,增加管理八级、七级职数措施,切实提高乡镇干部积极性。

刘长春:采取原料本地化、基酒本地化、配套材料本地化等措施,打造白酒产业链。大力支持酒旅融合发展,引导县内群众白酒消费本地品牌化。

何九江: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及时锁定政府债务增量,积极化解政府债务减存量,守住系统性防线底线。

  毅:加大对残疾军人医疗补助资金预算保障,切实保障残疾军人合法权益。

张季明:采取建立健全管护机制、利益分配机制;建立品牌战略,打造优势品牌、主打品牌;建立市场机制,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大力发展茶叶产业。

赵东梅:加大拨付消防整改资金力度,加强消防整改技术指导,切实解决信义安置房消防设施建设。

  钰:有序实施、适度保障,推动项目建设良性循环;加大干部外出学习培训力度,提升干部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维: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送文化下乡活动,进一步加强普法教育,制定村规民约,完善激励机制,切实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敬智勇:建立消防安全管理队伍,落实专项经费,加强日常宣传,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培训学习,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

韩杰材:合理规划收集点、合理规划集中运转场、规范运行管理,切实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和运转难题。

  进:在城市建设管理治理方面:一是政府要加强无物业小区的管理指导,规范建立并要形成有效的机制;二是要见缝插针式为城市增绿;三是要合理设置垃圾箱,规范并提高城市居民文明行为。

王才安:关于规范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的建议:强化生产和销售环节管理;制定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过节、节俭办事的社会风尚;加强监管管理,落实监管责任。

谭均升:加强政府性债务防控舆论引导力度。

孙丽杰:加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文明礼仪培训,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养,切实解决“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现状;采取节俭政府机关日常开支,做好群众解释工作等措施,共同应对目前艰难的财政形势。

  娟:拓展宣传新阵地,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再提升;加大公立幼儿园建设,将有条件的私立幼儿园纳入公立幼儿园管理。

第二委员联组

王文银:下大决心解决好平昌干部的待遇,真正关心干部职工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对已建成的农村公路,进一步明确分级管护责任制,确保全县农村道路管护列位;合理规划建设城市公厕。

吴上游:以村为单位建立农村留守空巢老人基础台账,并分性别类设置个性化服务清单;以村为单位成立老年人协会,开确保老年人协会基金运转服务保障;以镇为单位对特困对象开展志愿服务。

陈柏君: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建立实施食品安全有奖举报机制。

  毅:建立提案办理长效跟踪机制,确保件件有回声,项项有落实。

肖杰升:充分利用“有事来协商”平台,解决物业管理服务中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成立物业管理服务交流平台,让城管执法、住建、维修资金办等相关单位参与,让业主和物业发生矛盾有处可诉。

王宪昌:建立中国青花椒食品安全示范基地产业园;打造青花椒联盟、青花椒食品;制定中国青花椒生产、流通、食品安全标准。

王方平:加强乡镇场镇管理,配备专业的乡镇综合治理队伍进行引导和管理,完善、修缮相关排污设施,定期检查维护。

廖泽昆:加大对农业产业扶持力度,助推乡村振兴。

  帆:建议加强我县重点项目江家口水库与建设方的协调力度,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丽:对全县范围垃圾投放点实行分类收集,并引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与污水处理站的建设、维护。

  帅:加大金融产品宣传力度,宣传和引导老百姓既了解基本金融知识,认识新金融工具和产品,又能与时俱进防范风险。

  君、王  毅:平昌的职业学校多培养种养殖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发展壮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江口青鳙”产业,动员水源条件好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发展。

杨小平: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农村产业发展;保留平昌特色农业产业;加大政府投入支持力度,促进企业抱团发展。

王芳敏:组织政协委员跨行业学习和调研,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提案质量,精准指向政治、民生、社会等问题。

  勇:落实专业技术员解决花椒技术问题;健全组织领导责任,出台花椒产量销量奖补办法解决机制问题;健全平昌青花椒产业保险体系,开展农担融资担保解决保障问题;逐年消化未到位补助资金,消化社会矛盾解决遗留问题。

李任凇:组织专题调研,研究肉牛产业发展模式,解决肉牛产业发展的瓶颈;出台肉牛产业土地利用政策、金融产品、干部引领带动的配套改革;招引培育肉牛精深加工企业,创立平昌肉牛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毅:加快金宝新区建设。一是将各分散组团连成片,改善城市集聚效应,增加人气,提升城市活力;二是加快推进重点商业街区建设;三是建议县政府组建专班对问题楼盘进行清理、处置。

丁仕强:组建学习平台,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快金宝山茶旅融合产业园建设,助推平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黄万里: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保障;更大程度上关心关怀村社区干部的招录、培养和使用。

  源: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一是通过整合涉农普惠制政策,筹集资金整治撂荒地;二是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农业机械化;三是大力宣传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降低农业风险。     

  亚: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培训交流力度,拓宽视野度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继续从技术和政策上支持巩固花椒产业。

李长林:规范花椒产业发展,规范保留一批,复耕还林一批,重点扶持一批,科学管理一批,重点加强成形区域的管理,以保留面积定量定额补贴,提供劳务和技术团队支持,对管护较差的进行复耕还林。

郑思村:改扩建坦溪至兰草段道路,发挥S409线对沿线乡镇发展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兰草场镇建设改造;出台进一步支持花椒产业发展的措施。

  馨:建设澌岸场镇与S409线连接线;解决道路建设“土地两费”等补偿费用;解决S409线建设征地失地农民保险问题。

苟国良:气象部门加强与涉农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提醒气象对农业生产的潜在影响,更好服务于产业发展。

  江:通过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产品效益,整合土地资源,推进土地流转,加强技能培训,培育新型农民,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补贴力度,鼓励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就业,切实应对农业生产劳动力缺乏问题。

  娜:加大对城乡一体化供水惠民工程的宣传报道,保护村镇供水设施,大力普及供排水法律法规,让大多数人维护供水环境,提高供水质量。

赵超英:宣传有效防范野猪措施,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允许农户自行设置一些驱赶野猪装置,倡导涉荒区域种植一些野猪不喜欢的农作物;给予受野猪危害严重的农户相应的补偿。

  涛:加强本地电商行业人才培训力度,提升电商行业水平;发掘更多本地特色产品,引导进行线上销售,完善平昌特色产品结构,提升特色产品的品牌形象。

第三委员联组

张毅宗:依法整治违法违规私建硬化大墓、活人墓现象;加大整治力度,停业整治金宝新区五一社区“钟宝山农村公益性公墓”。

王建华:建议加强“书香政协”建设,营造团结、和谐、向上、奋进的机关良好氛围。

王小梅:开展礼仪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活动;每年度举行各行业礼仪风采大赛。

  帅:大力推进乡镇村道路硬化进程;表扬优秀村干部,提高村干部待遇保障。

杨钰琳:加强新媒体土壤培养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平昌经济发展;高标准建设新媒体直播带货基地,完善仓储、包装、物流等配套服务设施;通过“网络直播+特色好货+名人代言”等方式让平昌特产走出大巴山。

  军:建议责任部门通力协作,建立联动机制,切实解决小街小巷堵塞消防生命通道问题。

  静:结合平昌特色的民间文化和非遗文化,做大做精活动演出,提升景区吸引力;围绕皇家山、三十二梁等景区,开发康养类产品;做实景区研学旅行活动,因地制宜做好体验性项目开发。

周述勇:重视红色文化、民间文化、农耕文化的发展保护工作;合理规划乡镇停车位,方便群众出行;合理增设生活垃圾中转站,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放:针对景区百姓开设专项技能培训教育,促进景区老百姓增收。

  健:将闲置国有资产厂房改造成健身场所;将学校和机关单位体育场所分时段对社会开放,由政府统筹,部门联动,明确开放时间和准入标准;政府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体育竞赛活动,带动大众体育文化活动发展。

周梅华、李佳俊:推动社会、学校、家庭“三结合”工作融合发展,共同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红色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加大新时代村规民约宣传教育力度,宣传正能量。

彭道铨、苟鸿君:建立健全污水处理管理机制和人才培训机制,推进老旧小区污水管道改造工作,加大生活污水处理力度,改善人居环境。

何小林:积极探索生态养殖业发展新模式,创新互联网管理监督发展模式,推动生态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杨海波:打造精品文旅康养产业,加强管理体系建设,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康养品牌效应。

  伟:鼓励花椒、茶叶、水果等主导农业产业成立行业协会抱团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行业协会企业给予政策优惠支持,激发行业协会活力和潜力。

孙家万:切实做好招商引资中的风险防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莲:大力发展高品质茶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琴:加大对《翻山铰子》等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力度。

陈飞宇:关爱教师身心健康,落实“双减”政策。

  伟: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的管理和执法力度,把法治宣传纳入日常管理工作;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杜心翠:充分发挥各级医院公共卫生服务平台作用,普及医学知识,提高居民养生意识;加大教师群体体检力度,增强疾病防治意识,确保身心健康。

牟君华:合理设置和管理交通信号灯,打造安全交通环境。

王文亮:进一步加强群众艺术的宣传教育力度,激发民间文艺创新创作活力;进一步加强文学艺术传承队伍建设和政府支持力度。

张继元:加大政协委员参与司法监督力度,纵深推进民主监督;凝心聚力达共识,合力破解执行难问题;强制推行全县餐饮行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维护公共安全。

杜勇华:培养树立创业领军人才先进模范,助推农村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

何小兰: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畅通政企沟通交流平台,完善政企沟通机制,推动政企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周国辉: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完善农村基础阵地建设,构建乡风文明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结合乡村特色民俗文化,打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休闲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王华琼:在黄滩坝大桥西侧修建过街人行天桥,及时修补老城街道坑洼地,便于群众安全出行。

何中正:将政府部门协助执行义务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强化执行合力,充分保障案件当事人的权利,彰显法律威严。

王钰均:深度挖掘、精心提炼地方文化,让景区厚植文化内涵,提升景区品质,做到“一景一品一特色”。

曾朝烽:优化县域产业布局,做到科学规划;合理规范县域停车和洗车收费标准。

  维:挖掘本地优势传统农业产业特色,生产高品质农产品;提升平昌“两瓶酒”品质,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亮:在金宝山或金斗寨,打造平昌国家级国学文化主题公园或民宿文化主题公园,使之成为平昌文旅的标志性景区。

  华:及时解决金宝新区团包梁滑坡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第四委员联组

向洪波:对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放学实行分段交通管控。

程光辉: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建立长效监督机制。

胥椿梅、彭书平: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建立智能化停车场平台,规范管理停车收费高问题。

  帅:一是加大对偏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镇发展差距;二是完善全县公职人员目标绩效兑现机制,减少社会矛盾。

周雪梅:加大对被撤乡镇的管理力度,切实解决被撤乡镇群众就学、就医等生活困难。

  莉:切实加强对少年儿童体能训练力度,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加快建设平昌第五小学扩建工程力度;提高教师待遇,防止教育人才流失。

孙军仁:加大对农村环境的整治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减轻基层干部的工作压力,提高基层干部福利待遇,避免人才流失。

  卫:加强对农技人员的技术培训,提高产业收入。

张洪胜:尽快出台全县肉牛产业配套政策文件;采取限号、错峰等措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情况;新建一座开放式的公共图书馆,提高全民阅读能力。

  珏:打造具有平昌地域特色的产品,加大对品牌的宣传力度,合理利用商会平台向外推广。

龚山权:持续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夯实艺术体育工作,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加强师资培养,提高教师素质,壮大教师队伍。

  毅:保留部分乡镇中学高中阶段招生资格,防止生源流失,造成农村人口加快流失。

夏辰熹:建议加快推进东互通滨江大道绿化、亮化工程建设力度;在东客站至东互通滨江大道岔路口增设红绿灯,切实解决该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王旭东:将新华街三号等一段老旧房屋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切实提高城市整体形象。

李正祥、杨洪波:加大财政投入,对县城主城区道路、人行道、广场、停车场、基础设施、水网管道等进行维修改造,切实提升城市形象。

李卓璇: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教育,完善体育配套设施建设,增加体育比赛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何青霞:建议加大对县城公厕管理力度,切实提高入厕环境;加强城市绿化建设,改善城区生态和人居环境。

巨能勇: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对绿色产品供给地扶持力度,加强宣传力度,推进绿色生产,拓宽产业发展新道路。

  春:对偏远乡镇降低自来水收费标准,解决群众用水难、怕用水等困难;解决对偏远乡镇道路扩建工程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何雪芹:加强对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力度,提升教师心理素质。

魏新义:加大对县城所有道路及人行道改建工程;建议尽快启动南河子片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加快城市建设力度。

丁光敏:强化农民工服务保障,加大工作经费预算,加大返乡创业支持力度,建立县外农民工服务机构;加强对新华市场、堰池湾市场出入口秩序管理力度。

何浪军、何昌平、荣惠: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多组织调研视察,以集中“请进来”、分批“走出去”的形式,开阔委员眼界。

王康屹:建议加大执行力度,增强司法公信力;推动农村村级公墓建设,减轻群众丧葬负担,促进乡风文明。

  莉:利用政协平台广泛收集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助力平昌招商引资工作;利用“有事来协商”平台,解决招商引资企业落地及投产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履职作用,带动身边的丰富资源开展以商招商。

杜鹏飞、李  曌:建议平昌二中修建停车场和天桥,缓解交通拥堵;加快修建停车场,改善城市交通压力;规范停车场收费标准,解决停车难等问题。

第五委员联组

    方友先:县政协及时制定委员管理办法,从参会、发言、调研、视察、学习等方面明确要求,为委员更好履职提供条件。

  勇:继续在全县上下开展文明知识教育和宣传,坚持常态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制定完善不文明行为惩戒机制,坚决纠正市民随意乱扔、乱吐、乱闯等不文明习惯。

  :将一些社会组织引导到老街办公干事,通过宣传逐渐增加老街人气商气;在主城区周边交通便捷的地方建设1-2个规范的对外停车场。

朱丽容:加强居民小区电梯安全检测、维修管护,确保居民安全、便捷出行。

  成:严格管控未成年人骑行共享电动车。一是立行立改抓好电动车管理;二是协同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执法;三是持之以恒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静:聘请福建、重庆、上海等异地商会会长为招商大使,发挥商会优势资源招商引资建设平昌;建立政企恳谈工作机制,畅通政企交流平台;做实招引企业、重点项目“帮代办”服务,做到服务全过程不缺位、不断档。

杜文礼:扩大职业教育办学规模,增加学位供给;深化改革创新,提高职教办学水平;推动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戚红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振兴。一是大力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二是深度发掘本土乡土文化并加以继承保护;三是举办一系列农村文化赛事活动;四是整合使用好乡村文化专业人才队伍;五是用好用活乡音小喇叭。

  伟:职业教育学校实行工学结合、订单培训,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实现部分学生低费或免费接受职业教育,吸引更多农村初高中毕业接受职业教育。

  勇:在场镇合理规划停车位、农贸市场,规范沿街摊点及生活垃圾处理,改变场镇过年过节拥堵脏乱的现象,进一步提升场镇形象,让场镇交通顺畅、市场有序、环境整洁。

苟春霞、陈贤斌:加强对骨干供水的后期管护力度。一是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力将漏损率降到最低;二是加强人力物力等必要经费保障,实行分级分段管理;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力度,用一流的优质服务获得认可;三是定期公布水质达标情况,让群众均能放心饮用。

  奎:建议县委政府投入资金对伯坚故里房屋产权进行置换并修缮。

黄海、付大春:建议将七路公交线延伸到坦溪、八路公交线延伸到星光工业园区。

  建、杨上鸿:建议修建平昌食品城,缓解食品供应商散乱分布、管理困难、消防隐患等问题,有效降低经营者成本、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食品供销行业整体竞争力。

周小波:有效推进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培育学生劳动意识、尊重劳动成果;强力推荐农村学校保安队伍建设,持证上岗;加强对提案办理的督办、跟踪和考核,做到提案转手不松手,跟着提案走;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

陈福清:一是健全项目审批预审工作制、并联审批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二是加大对各项涉企优惠和收费减免政策的贯彻执行力度;三是建立领导挂联重点项目和企业制度,帮助协同解决项目和企业的困难。

陈学岗:积极完善卫健系统人才良性流动机制,努力引进优秀卫生人才,留住骨干人才。

张邦友:加大产业引进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避免人口流失;制定鼓励生育政策,提升育龄期妇女生育意愿;抓好学前教育投入,坚决落实“双减”政策,降低家庭养育成本。

  飞:持续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改革。一是在推动方式上注重“统筹协调、突出重点”;二是在工作机制上坚持“市场运作、政府引导”;三是在政策导向上做到“因地制宜、风险可控”;在氛围营造上加强“理念先行、强化引导”。

  :通过报刊、专栏、电视等载体定期通报网络诈骗案例,加大宣传力度;各电信运营商定期向广大手机用户推送防炸短信,提高防诈意识和水平。

  猛:以重庆市平昌商会为桥头堡,确定专业人员开展重庆平昌两地市场的洽谈合作,全面开拓平昌商品在重庆的从仓储基地、产品包装、产品检验到产品上商超的全链市场。

林小雅:进一步推进商贸综合体商旅文融合、生活性服务业、直播电商等方面的发展,打造数字生活新业态,推动全县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晖:出台划片招生、根据户籍入学相关政策,解决城区学校学生多班额大、农村学校生源下降的问题。

  毅: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着力点,逐步实现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有效价值发挥最大化,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宁:实行医防融合,将健康体检纳入医保,实施健康战略前移,有效降低医疗成本,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霜:引导和鼓励各社会团体开展礼仪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等活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市民礼仪素养。

赵誉俊:利用老街现有条件打造特色夜市,拉动市场消费,缓解道路堵塞,带动老街各行业发展。

肖亚晖:以“森林康养+温泉康养”为主题,打造白衣古镇旅游新名片;在白衣建设一个亲子种植乐园,与白衣古镇历史文化园相结合,带动白衣古镇的名气和口碑。

冯玉华:在政协委员中提倡“减量提质”观念,力争提而有据、提而有效;畅通各界群众表达利益诉求渠道,政协协商可邀请基础群众代表参与。

李明翠:一是在一小、二小、二中建修简易天桥,在新华街、新平街等主街道安装护栏,实行人车隔离。二是对华严街至汉王庙陈家沟市场6.5公里的人行道路进行全面维修铺装。三是在华严、花园巷、老街、建设街设立专业消防站点。

第六委员联组

游策胜:加强政协和委员、委员与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参与政协活动,关注民生、服务民生。

方绍林、陈  翊: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分批次全覆盖组织委员参加业务培训及视察调研活动,做好政协宣传报道工作,打造良好政协形象。

  彻:加强委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培训;探索委员直接参与“有事来协商”活动的有效方法,提升委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实效性。

罗春梅、杨晓婷、石  峰:充分履行委员职能,加强学习,关注民生,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撰写高质量提案,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切实建言献策。

潘海波:规范物业运行制度,深化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敏:进一步完善佛头山红色景区与民俗区功能拓展,完善红色教育研学基地配套设施。

  杰:重视对留守学生的心理关怀,建设留守儿童关爱平台,保障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

王玉梅、刘德菊、陈  稷: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运行;加强城乡教师交流;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落实好“双减”政策。

王洪磊:强化委员调研、视察等活动的参与度;调研选题要更多关注民生问题,加强重大调研活动的组织领导及成果转化。

何羽轩:利用网红经济、夜航经济、地摊经济模式推动老街沿江经济发展。

  娟、谢家磊:强化共享单车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王玉亭:一是法院联合公安部门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学法普法懂法的意识;二是多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及空巢老人活动。

杨钱玲、何兰英:一是开展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等活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二是加强学校周边商店食品安全监测,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琴、蹇志春:注重社情民意收集,加强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利用“有事来协商”平台化解矛盾,加强基层治理。

易华容、潘玉娟:加大对高精尖医疗设施设备投入,加速对医技护高人才引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促进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吴克英:加大城乡教育资源投入,规范民办学校招生秩序,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创新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改善教师待遇,提升教师从业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燕:实施华严社区道路改造,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琼、蒲  智:加强乡镇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改善基层医务人员待遇,添置医疗设施,缓解基层“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张治平:一定程度给予志愿者活动经费保障,大力建设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提高应对专业性较强的志愿服务能力。

陈清其:加强数字经济顶层设计,分行业分领域制定普惠性政策,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君:强化电力设施保护政企联动机制、宣传机制、协作机制、奖惩机制建设,进一步保护好电力设施。

刘祎婕:加强食品药品基层监管人员培训,加大对食品药品的安全知识宣传,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抓机制、抓管理、抓技术,有效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保障人民合法利益,维护司法权威。

丁光裕、朱  吉:一是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的建设,多培养业务技术人才;二是改善医务人员生活条件,力求解决乡村医生退休后的待遇问题。

郭力溢:强化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大力宣传群众用气安全。

  波:加快竹园小学建设和南河子小学建设,缓解思源小学和信义小学的压力。

赵江林:加强公共厕所的建设和管理,完善交通设施建设,规范停车场,强化老城区改造,坚决治理脏乱差现象;打造城市地标建筑,做好平昌城市形象宣传。

张文斌:提高水质,降低水价,提升城乡供水服务水平。

  涛、施平英、李继桃:一是关注教师心理健康问题,减掉教师非教学任务,让教师回归课堂;二是改善农村教学条件,减少优质生源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