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平昌县严把“五关”做实2022年提案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4/27】 【作者:王文银】【阅读:
  严把提案征集关。做到了选题精准、调研广泛、分析透彻、行文规范、操作性强。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03件。呈现提案数量增多,会前提交增多,提案质量明显提高的特点。
  严把提案审查关。一是坚持尊重和维护提案者民主权利和保证提案质量的原则;二是对不能立案的提案,及时与提案者进行了电话沟通,并书函征求意见;三是精选重点提案报送县长阅示并批示。
  严把提案交办关。一是交办会议规格高。县“四大家”的主要领导和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二是交办方式再创新。做到了会前沟通对号入座与人大、政府、政协三家联合召开交办会有机结合。提案办理工作联系会议与承办单位办理工作部署会跟进落实。
  严把提案督办关。实行重点提案政府、政协领导亲自挂帅督办,一般提案委室主任牵头负责专班督办,所有提案政府办主任参与督办。政协提案委组织就重点提案涉及到的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职业教育、老城区停车难、肉牛产业发展、农民滥占耕地建房等5个提案将进行专题视察。
  严把提案总结关。将认真总结提案撰写、提交、立案、交办、承办、督办、办理、回复、评价等各环节工作,拟于12月,县政协组织召开提案工作专题座谈会,认真总结今年的政协提案工作,并对2023年和今后的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