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平昌县政协专题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5/23】 【作者:武文勇】【阅读:
  5月18日—19日,县政协副主席冉红玲带领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委员工作委和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信义小学、思源实验学校、云台小学、驷马小学等学校和平昌耐思教育培训学校、晖艺术培训学校等校外培训机构,深入了解课堂教学质量、课后延时服务、特色课程研究、学校师资配备、教育教学设施等情况,广泛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及部分教师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县教科体局、县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汇报了贯彻落实“双减”政策阶段性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各政协委员围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负担、学科类培训机构整顿、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活动、均衡城乡教育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冉红玲指出:“双减”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变革,落实“双减”政策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推动“双减”成为广泛共识,形成全社会合力。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学校、家庭、社会各方统一对“双减”工作的认识,使“双减”政策真正深入人心。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供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课后服务。同时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依法严格查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既要改变目前分分必争教育现状,也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政协要持续关注教育“双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为促进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