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巩固脱贫成果 守住返贫底线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5/23】 【作者:王文银】【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底线,按照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的工作要求,县政协提案委共帮扶监测14户48人,分布在4个镇7个村(居)。年初以来,县政协提案委整合力量入户集中开展了排查工作,分户制定了切合实际帮扶措施,各帮扶监测责任人因户施策狠抓落实。5月10日到5月13日,提案委组织委室干部先后深入4个镇7个村(居)14户48人再次开展交叉排查,对人口信息、收入情况、产业就业、饮水安全、健康帮扶、教育帮扶和住房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再次建立了问题清单,确立了整改目标,细化了整改措施,倒排了整改期限,为做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可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