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平昌县群策群力加速提案办理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5/27】 【作者:王文银】【阅读:
  自3月6日政协平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共收到提案102件,经审查立案87件,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27件,社会事业及社会管理类提案30件,民生改善及其他类提案30件,确定为重点提案12件。
一、快速移交,明确承办单位。3月15日,我县召开政府系统提案交办会议,3月23日,政协提案委又专门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工作联系会议。
二、制定方案,压实承办责任。各承办单位均在4月份召开了提案办理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了办理方案,让承办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三、委室联动,强化督办责任。5月23日,县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专题会议,将年度提案督办工作责任到各委、室、中心。与“三项活动”有机结合,在督办过程中,及时通报督办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四、紧盯重点,调研视察督办。重点提案涉及到的肉牛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职业教育、老城区停车难、信访问题处理、农民滥占耕地建房等6个提案进行专题视察,有政协领导亲自挂牌督办。
五、严格程序,确保预期效果。始终坚持办前初商、办中面商、办后再商机制,各承办单位已全面掀起提案办理热潮,可望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