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要闻

全市政协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7/18】 【作者:巴中政协网】【阅读:

  7月13日至15日,全市政协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政协近期召开的系列会议精神,以现场会的方式检验市、县政协换届以来各项重点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出席并讲话。

  在两天半的时间里,侯中文率队现场观摩了5个县、区共20个点位,全面了解了“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双助”“聚引帮”三个专项工作以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服务中心、凝聚共识、助力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在15日下午召开的会议上,侯中文听取了各县(区)政协工作汇报,就高质量推进下半年全市政协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侯中文强调,要突出重点、提质增效,完善制度机制,以界别小组、委员小组等方式,组织委员下沉全覆盖、参与小微协商全覆盖;要增加协商频率,注重培育特色亮点,突出政协味道和政协特色,以更高标准进一步推动小微协商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确保协商成果转化为助力基层治理效能。要示范引领、精准聚焦,推动机关到一线帮点、委员进一线履职、工作在一线见效,以更实举措进一步推动“双助”专项活动的落地落实。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对照“聚引帮”活动年度工作安排,持续在责任落实、协同联动、助力招引上下功夫,实现平台优势、渠道优势、载体优势集聚成势,进一步做优“聚引帮”活动品质品牌。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以更足干劲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社情民意、新闻宣传、委员读书活动等政协其他重点工作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婧、张方、秦渊、黄拥军、李余良、王家富、秘书长王俊岭参加现场观摩或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