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要闻

【图文】县政协举行2023年新春茶话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17】 【作者:平昌县融媒体中心】【阅读:

【图文】县政协举行2023年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19:36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月16日,县政协举行2023年新春茶话会,以同根之系共叙深厚情谊、乘瑞雪之意共谋美好未来。县委书记李余良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出席,县政协主席何效德主持,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

茶话会上,李余良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全县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平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所有关心支持平昌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李余良说,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特别不容易的一年,疫情持续三年带来的经济发展压力,风险防范正是最吃紧的时候,结构调整正是最关键的时候,面对特殊的年份,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全县上下砥砺奋进、团结拼搏,踔厉奋发、负重前行,创新突破、转型突围,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解决了一批难以解决的问题、化解了一批难以化解的矛盾、实施了一批急需实施的项目、引进了一批有成长潜力的支撑企业,“平昌之力”激情奔涌,“平昌之为”落地有声,“平昌之变”绚丽绽放。

李余良指出,这一年,我们聚力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强基固本的基础更加夯实;这一年,我们聚力办成了一批促转型、增效益的要事,产业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这一年,我们聚力办成了一批补短板、惠民生的实事,民生的温度越来越温暖;这一年,我们聚力办成了一批保安全、守底线的难事,发展的底盘越扎越牢。平昌未来发展信心更足,信心来自于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来自于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来自于每一个困难的成功克服、每一个风险的成功化解,来自于每一点来之不易但又是实实在在的成绩和进步。平昌发展的每一点变化、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坚强领导、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扛、一起拼、一起闯、不服输,苦干实干、创新创造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社会各界和衷共济、鼎力相助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朋友的理解、关心、支持和献智出力的结果。2022年,平昌走过了一段极不容易、极不平凡、极为关键的发展历程,难中求成、稳中求进,艰辛中孕育坚韧、不易中创造不凡,我们每个人都很了不起,我们每个人都值得尊重和点赞。

李余良指出,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接力之年,是强力推动平昌转型突围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今年工作压力更大、责任更大、意义更大。同时,平昌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条件越来越好,我们要进一步围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重点,全力实施一批重特大项目,奋力推进产业加快发展,倾力补齐民生短板。

李余良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磅礴力量源于团结一心,幸福生活起于不懈奋斗。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共建共享平安昌盛地,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把日子过得更加幸福,需要我们所有平昌人同心同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唱一个调、同吹一个号,拧成一股绳、同撑一条船,共克困难、共谋发展、共建未来。需要我们所有平昌人尽心尽力、踏踏实实,干实事、干成事。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不好高骛远,不折腾、不闪火、不服输、不松劲,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难事办成。需要我们所有平昌人群策群力,众人划桨开大船。“平昌是大家的平昌、平昌的事是大家的事”,自己的家园和幸福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全县同心、上下同欲,为平昌的荣誉和未来,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尊严和自豪,凝心聚力、竭心尽力、用功用力,共同推动平安昌盛之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披荆斩棘、行稳致远。

农历新年将至,李余良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一线、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拜个早年。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平昌明天更加美好,全县人民幸福安康!

茶话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智明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胡继昌、陈黎章、蓝金平分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组团式”帮扶人才和民营企业作了发言。

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茶话会。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市驻平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省、市、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各民主党派组织、人民团体负责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少数民族、宗教界、台胞台属侨胞侨属代表;革命烈士遗属代表;教育、科技、体育、卫生界别代表;文化、新闻、艺术界代表;优秀民营企业、来平投资客商、回乡创业人员代表参加茶话会。


Scan m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