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要闻

【图文】政协平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31】 【作者:平昌县融媒体中心】【阅读:

  1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平昌中学多功能厅开幕,两天的会期中,县政协委员将广泛协商、积极建言,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执行主席何效德、刘红彬、李雪、冉红玲、吴彩堂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刘红彬主持开幕会。
  县委书记李余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85人,实到24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何效德代表政协平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何效德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贯彻县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献良策,强化监督促落实,凝聚共识增合力,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
  一是坚决维护核心,政治思想坚毅坚定;
  二是倾力服务中心,协商议政精细精准;
  三是坚守为民初心,履职为民用心用情;
  四是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合力有声有色;
  五是坚定工作信心,队伍建设有力有为。
  何效德说,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中共平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和县级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殷切关怀的结果,凝聚着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全县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在此,我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何效德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平昌乘势而上、转型突围的关键之年,我们要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紧跟中心再出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省委“五个必须”工作要求,按照“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总体思路,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和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开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平昌”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新篇章团结奋斗。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站位的政治引领推动思想根基更牢固。坚定不移讲政治,党建引领强基础,学深悟透新思想。
  二要尽职尽责担使命,以高质量的履职作为彰显服务大局新担当。协商建言谋良策,调研视察出精品,民主监督求实效。
  三要用心为民办实事,以高标准的工作创新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纵深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深化开展“双助”活动,持续优化“聚引帮”活动。
  四要团结民主聚合力,以高品质的凝聚共识汇聚共同奋斗正能量。广泛团结多方力量,积极开展联络联谊,书香传播平昌声音。
  五要守正创新激活力,以高水平的队伍建设展现人民政协新面貌。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界别和镇(街道)工委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何效德最后说,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伟大进军已经开启,平昌发展新的历史画卷正在展开。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都是赶考者、答卷人。全县政协各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始终心系群众、造福人民,更好地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平昌展现政协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平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平昌篇章而团结奋斗!
  受政协平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雪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平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及经济社会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02件,经审查立案87件,其中委员提案85件,集体提案2件,分别交由29家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87件提案的办复率、见面率、委员满意率均为百分之百。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委员提案,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内容实,展现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冯永玲、洪健、周艳丽等5名县政协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大会还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县政协老领导代表。
  住平巴中市政协委员,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市驻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Scan m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