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协商履职献良策 凝心聚力话发展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2/2】 【作者:政协办】【阅读:

1月30日至2月1日,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会,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各项工作部署措施有力,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突出了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执政理念。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献良策,强化监督促落实,凝聚共识增合力,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平昌篇章而团结奋斗。


第一委员联组

    吴 昊:切实做好农村宗教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三级责任制;做实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依法严格管理,加大非法宗教活动整治,加强农村宗教工作管理水平。

进:加强城市管理和精细治理,及时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进行管理维护,建立设施巡防巡查机制;建立常规药、长效药储备应急调度机制,保证群众及时医治;加强医院党建和医德医风医术培育提升,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政:加强网约车、出租车司机职业道德教育。

钦:加快镇村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加强“移风易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政风民风建设,倡导新风良俗,建立移风易俗常态机宣传制,运用多层级监督手段,加强监督惩戒力度。

凯:以高粱、红薯为主,加快优质白酒产业基地建设;以“两瓶酒”为龙头,加强公用品牌建设;加大各镇消防设施建设,增加消防栓配置。

沈永良:强化城乡环境治理,全面提升平昌形象;通过城乡共同发力,全力以赴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何鹏程:把真正熟悉农村懂农村爱农村,能吃苦耐劳的政协委员组建到农业委员流动队伍中去,定期定点到农村开展“双助”工作。

任新平:采用政府出土地、民间出资本方式,使民间资本参与到体育设施建设经营中来;将城市小区业委会建设责任落实到社区,分阶段推进建设,彻底解决无业委会小区的现状。

赵东梅:基本农田除国家重点项目外均不允许占用耕地;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必须把先补后占作为用地审批的前提条件;禁止撂荒,落实县镇村组“四级田长制”监管制;禁止利用耕地植树造林、挖塘养鱼、种花养草。

曾  毅:加大对刑释人员矫正和帮扶力度,将刑释人员就业、矫正和帮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解决“就业难”问题,让其重新融入社会,从而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

何天华:大力振兴商贸流通经济,充分利用现有人财物,考察学习新方法、新思路,发展新业务;充分利用企业资产整合企业资金,鼓励企业自谋出路解决过去遗留问题。

钰:立足平昌实际,重点保障化工园建设、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确保涉及平昌未来发展大事能争取支持;提升村(社)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韩杰材:降低雅拉德荣公司“海福特”母牛价格;降低优质牧草种植补贴门槛;加大养牛场机械设备等补贴力度;加力推进养牛场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立项。

王安平:实行乡镇卫生院辖区招聘制,降级招聘门槛,扩大招聘范围,优先考虑辖区籍专业人才;提升村医养老待遇,解决后顾之忧;基层卫生院配备1台CT机。

丁怡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打造“网红”特色农副产品;创建特色文旅品牌,促进农民增收、产业振兴;优化交通路口及红绿灯设置。

毅:加大对残疾军人医疗补助扶持力度,切实解决残疾军人住院及门诊自付部分;加强对光荣院幸福巷路段交通管制,缓解幸福巷居民出行难问题。

岭:坚决整治大操大办宴席之风;加大停车乱收费的治理力度;提高村干部福利待遇,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凯:对平安一巷交通拥堵、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及时规范商户占道经营行为,启用纠违摄像头,对违规占道停放车辆进行教育和处罚;取消道路旁临时停车位,重新科学规划停车位;协调附近小区开放多余停车位并合理收费。

谭钧升:全面摸排汉中路两侧危房,依法拆除违章搭建;坚决整治汉中路两侧门市违法经营活动,恢复汉中路(龟碑湾)岩壁“群山开路让人行”人文景点,重塑平昌不惧艰难、开拓奋进的人文精神。

李咏梅:以群众工作为统揽,把信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承办领导到位、承办人员到位、与信访人员接触到位的要求,切实把群众来信来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关心关爱信访干部,新提拔年轻干部到信访一线锻炼。

白文坤:加大基层卫生投入力度,整合医疗资源,以片区中心镇为中心覆盖周边乡镇;加大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能力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福利待遇,减少人员流失。

维:设置硬性标准提升物业公司从业人员能力,严格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对物业公司实行评级制度,社区定期组织业主对物业进行测评,评级不达标的退出小区。

元:加强项目资金支付保障;配齐配强农村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多措并举推进撂荒地治理。

潇:加大政协委员培训力度,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建立红黄绿牌制度,对诚信企业、纳税大户给予表扬,对严重失信、矛盾较大的企业强制整改。

第二委员联组

吴上游、李任淞:一是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委员履职能力培训;二是科学确定协商课题,组织行业专家开展有深度的调研,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助推平昌高质量发展。

馨:提案撰写前应组织调研组聚焦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确保选题精准,建议可行。

江:加大对农村政策资金的支持力度,定点处理病死牲畜,防止疫病及环境污染。

王坤能:提高生态环境领域政协委员参加政企“双周”恳谈会频次,方便经营主体掌握相关政策;加强政协委员培训指导力度,定期开展活动;持续开展“聚引帮”活动,科学招引企业,防止盲目招引落后淘汰产业。

肖杰升:建立社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有事来协商”平台,切实解决物业企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

娟:加大对志愿服务的支持力度,推动我县精神文明整体提升,提高小家和睦、社会和谐的文明形象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彬: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优惠扶持力度,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苟国良:分场镇出台收费标准,加强经费管理,完善场镇保洁和垃圾清运考核机制,确保场镇环境整洁有序。

勇:重视项目争取工作,认真研判国省政策,做好保障及服务跟踪,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邓力铭:构建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推动订单农业发展,以订单规范农产品生产,形成品牌。

肖立银:利用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巴药产业,回引业主及相关企业精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乡村振兴。

李浩峰:加大对白酒产业上游生产企业的招引力度,如“泡沫厂、彩印、玻璃厂”等,延伸产业链条,降低现有白酒企业的采购成本;加大对县域小酒厂的规范管理。

娜: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军:加大花椒管护力度,加强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拓宽销售渠道,确保花椒产业提质增效。

帅:加大对乡村种养业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种养殖技术培训,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丽:统筹推进乡镇污水管网建设,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为“美丽乡村”增添底色。

军:切实保障燃气供给,及时发布燃气断供信息,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提升燃气企业服务水平。

源:加强惠农资金整合力度,兑现落实种粮相关补贴,让补贴真正受益于种粮农户或产业;出台土地整治撂荒地承包政策,加大撂荒地整治奖励力度。

郑思村:加快推进“坦兰路”改造;提升乡镇燃气公司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居民用气需求。

苟通平:加快推进岩口镇至宣汉县马渡镇道路拓宽建设力度。

王方平、赵超英: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依法用工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落实就业补助政策,降低用工成本。

帆: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社保缴费窗口;加大乡镇及社区协税护税的考核力度。

李长林:补短基层阵地建设;加快金宝至青云道路扩建进度。

王晓琼:加大有机肥使用推广力度,加强有机肥质量监管。

陈柏君:加强与国内大型白酒企业合作交流力度,持续提升小角楼、江口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


第三委员联组

王荣华:加强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和基层警务装备保障,切实优化各(街道)派出所工作资源配置。

杨希纯、王建华:进一步强化专委会联系界别工作机制,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加大对私营旅游文化公司的支持力度,纳入全县文旅发展一盘棋来安排统筹;加强城乡一体化供水的管理,整合供水资源,理顺供水管理关系,纠正一户多套供水设备设施的现象。

王小梅: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过程中,所有旅游景点因地制宜打造属于景点独特的着装,规范接待礼仪和服务;对教师进行职业礼仪培训,提升教师礼仪素养。

帅:各景区要开展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系列活动,丰富广大民众的假日生活,及时更新景区设施设备,注重打造景区周边的道路房屋,形成统一风格。

军:提高职业教育战略性定位,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机制,统筹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推进产教校企融合发展。

静:全民参与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恪守职业道德,为创建和谐美好平昌助力。

丁绪平:建议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由县纪委牵头对具有执法权威的单位进行督查,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创建和谐的营商环境。

周述勇:及时解决乡镇天然气公司长期停气问题;完善乡镇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和运输机制,改善人居生活环境;重视弘扬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

放:旅游项目审批流程要体现全县旅游一盘棋,引导企业新增项目差异化,加强资源整合力度,把好的新项目纳入原有的成熟项目中,提升综合市场竞争力,减少全县旅游项目同质化,减少市场内卷。

李宗明:打造一系列以革命老区为主题的电影电视及短视频,扩大平昌影响力;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异地商会的联系交流活动,宣传平昌旅游景点,扩大平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影响力。

健:借助文旅康养产业和乡村振兴项目,合理解决景区用地难问题。

芳:在金平广场增建环形天桥,方便居民出行。

周梅华: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优化美育师资队伍,改善美育教育条件。

李佳俊:加强医院部分科室的管理,提高医护人员的身心素质,让患者有序看病、安心就医。

彭道铨:为老年人提供多渠道发挥余热的志愿服务平台,健全养老机制。

苟鸿君:加高加宽荔枝桥,解决汛期出行难问题。

何小林:科学规划停车位,加强停车管理,及时解决停车难问题。

何红琼:加大种植大户扶持力度,保障粮食安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精准的激励机制,组建农技推广队伍,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建立种粮大户合作社,为扶持种粮大户提供技术保障。

杨海波:以龙头景区为牵引,升级打造标志性IP产品,着力丰富旅游业态;以网络营销为重点,全面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

李德东、王维:加强委员履职培训,分组分界别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委员活动,切实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孙家万:出台更多更实的激励机制,助力平昌牛肉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  莲:政府组建专班,加大对骨干供水的监督力度,规范水费标准,及时结算资金,解决好遗留问题。

琴:在金宝大道棉纺路附近增设交通信号灯,优化道路通行安全;加大宣传力度,在人社局附近合理增设道路安全公益宣传牌,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陈飞宇:教育主管部门牵头,梳理查清各项督查、检查、评比事项,精简会议、文件,取消重复上报数据和多头填写表格任务,让教师真正回归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上。

杜心翠:打造酒乡文化广场,提升城市品位;在信义大道路段增设公厕,并规范管理。

牟君华:政府主导,完善社会教育制度,提高监护人员的素质和留守儿童自我调控能力,有效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王文亮:在各学校门口架设人行天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金平广场人行天桥利用率,提升社会车辆驾驶员职业道德素养。

张继元:加大对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杜勇华:强化人才保障,筑牢产业发展硬支撑。

周国辉:加大对村委会的监督约束,从严核实各项惠农补贴基础信息,完善村级各项惠农补贴纠错机制。

王华琼:在黄滩坝大桥西的万人广场与邦泰中心商业广场之间增设人行天桥,解决市民“过街难”问题。

王钰均:加大城区公立幼儿园建设,让适龄幼儿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

曾朝烽:整合县域旅游资源,挖掘以文化为核心的价值内容,让平昌旅游有特色、有亮点、有看点、能“变现”;由交通管理部门牵头,联合镇村(社区)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农村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释照圣:宗教管理部门加强学习宗教法律法规,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各宗教团体积极参与政府号召的慈善事业。

卓:合理改善金宝新区法院到壹号公馆的红路灯通行时间设置。

刘天均:出台政策,加快支持电商产业发展,降低物流成本,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增强“产品力+内容力+销售力”。

第四委员联组

李正祥:积极组织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调研,充分利用“有事来协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改善民生。

张保平:持续把提案工作、“有事来协商”工作做深做实。

王旭东:对新华街西段三号集体自留地进行硬化美化,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环境。

孙军仁:加强弘源水务农村供水系统维护与升级,定期对饮用水进行检测,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

王晓芸:整合平昌旅游资源,通过板块组合、板块建设,形成旅游整体品牌,开发多元化、多种特色的旅游项目。

程光辉:加大对异地商会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发挥商会作用。

松:加强对(涵水至西兴黄家山)征收拆迁款落实兑现力度;围绕“山、水”做旅游文章,增加露营、探险、水上游玩等流行元素;聚焦平昌本地“小产业、大生意”,把串串、油饼、包子等特色产品保护好,打造好平昌名片;培育肉牛消费市场,拓宽以牛肉为主的餐饮新产业链。

巨能勇:改善南河子车站到元山快捷通道交通堵塞问题,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老百姓出行安全。

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锁定工业发展新方向,促进平昌经济社会新发展。

丁光敏:加大对新华市场门市、摊点、出入口管理,加强行政执法,严禁占道经营,确保出行方便。

张铁钟:加大对白衣古镇的建设力度,打造多元化项目,进一步提升接待能力,提高平昌旅游影响力。

覃华林:延长白酒产业链条,做到做强基酒生产;加大对商会党员发展、商会建设力度,切实发挥商会作用。

惠:加大对法律援助专项经费的投入,建立相适应的法律援助经费保障机制,拓宽法律援助经费来源,进一步明确法律援助办案补贴标准,提高办案保障水平,确保援助工作有序运转。

珏:加大对商会的扶持力度,加强政府部门与商会的联系;提炼平昌县域特色产品,加强品牌建设。

杨洪波:取消城市道路边停车位收费;解决华严至陈家沟快速环形通道拥堵以及华严路段断头拥堵问题;解决城边村和城中村的单体建筑,彻底治理脏乱差现状。

王康屹:在乡镇分片区建立垃圾处理站,解决农村乱倒垃圾现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张洪胜:建立公立图书馆,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招聘畜牧类专业人才,加强平昌畜牧人才队伍建设。

张家天:加大茶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曌:增加农村垃圾处理硬件投入,集中分类处理生活垃圾,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莉:加大对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教育培养,将“双减”政策执行到底;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家务劳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和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

杜鹏飞:加大对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的关爱力度,完善学校家庭双重监管模式,持续加大社会参与力度。

毅:加强对文化娱乐休闲场所建设投入力度,促进市民身心健康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何雪芹:减轻教师非教学任务,让教师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春:全力推进土垭至佛楼的公路扩建工程,解决出行难问题。

冉子毅:加大乡镇供气力度,解决居民用气困难。

胥椿梅:加快金宝大桥人行天桥建设力度,切实解决交通拥堵情况;加大委员培训力度,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何浪军:开展低效产业园整治情况调研,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龚山权:将开荒点靠近聚居点,给易地搬迁户分田留地;修补西兴到龙岗部分道路,以便出行方便;公立高中自行招生,增加行业竞争力。

周雪梅:加大乡镇供气力度;加大土地开荒复垦力度;改善场镇供水需求。

刘星辉:改善水质,确保饮用水安全;治理平昌酒席泛滥问题,加强宣传报道,抵制不良陋习。

卫:增加产业道路立项,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将肉牛产业做大做强;扩建改进兰草至坦溪段的产业路。

彭书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力争“走出去、引进来”;每年底开展一次外地委员、企业家联谊会;多渠道关爱留守老人身心健康。

波:以界别、专委会等为单位组织撰写集体提案,提高提案质量。

何青霞:将集中连片、耕作条件好的土地整合打包,流转给新型种粮户统一经营,及时兑现耕地地力补贴,培养村两委干部、青年党员成为职业农民,加强农技员队伍建设。

向洪波:出台村集体经济支持政策,因地制宜找对集体经济发展新项目,激活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第五委员联组

方友先:相关部门组建专班解决民营企业的具体问题,废止制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规定,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馨:成立青少年心理健康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突出学校主责,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增强各级医院诊疗水平,探索积极的心理健康服务模式。

勇: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注重改造质量监督、安全评价检测、物业管理服务等后续工作;加大对城乡环境治理的督办力度,营造美丽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宁:充分发挥三大医疗集团的功能定位和带动作用,加强乡镇及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培训,配备相关医疗设施,强化远程宏观指导和120专线的救援体系建设。

李一萍:加强基层妇幼保健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

袁勇、李洪科:倡导全社会对乡村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视,改善乡村学校体育美育基础设施,促进乡村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不断前进。

陈学岗:完善卫健系统用人机制,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优化激励措施。

杨成:统一连片规划发展红粱产业,探索建立白酒与高粱价格的协调互动机制,强化与种植户的利益连结,提高促农增收水平。

蓝金平:打造“乡贤+慈善”品牌,建立乡贤统战工作大格局,搭建乡贤回归工程新载体,推动乡贤慈善工作新突破;统筹多方力量,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带动社会诚信。

张邦友:外引内培做好人才工作,既要引进来,更要扶起来,为人才事业发展提供广阔舞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立服务意识,搭建服务平台;出台鼓励生育政策,将幼儿教育纳入公费教育,落实“双减”政策,为未婚青年搭建婚育平台。

冯玉华:完善司法救助机制,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利益;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建立救助基金,专门用于弱势群体中无力承担医疗保险之外费用的对象;成立弱势群体帮扶机构,注重精神激励和人文关怀。

何映海:加大对餐饮行业灵活用工的支持力度,帮助餐饮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康: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逐步淘汰露天垃圾池,降低工业垃圾收集处置运行成本,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农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帆:配齐偏远乡镇空缺编制,加强农村基层紧缺人员引进,建立健全人才有序统筹和激励机制。

张瑜、朱丽容、徐红玲:进一步运用“政商面对面?有话你来说”平台,扩大委员参与面,充分发挥各界别委员作用,群策群力助企解困;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公交运力,统筹城区各公交线路运力设置,优化运营时间,逐步增加车次,缩短间隔时间,提高服务质量。

林小雅:挖掘新增耕地来源,及时对我县低效园地、残次林地进行评估认定,补充新增耕地后备资源。

奎:持续完善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解决水质不达标、水压不够、水价居高等问题。

向海军:持续打造绿色、生态产品的品牌效应,加强对养殖孵化等关键技术专业人员培训。

苟春霞:恢复13路公交线路,集聚老街人气,激活老街经济,方便群众办事购物;持续关注农村土地撂荒问题,加大农业投入补助及技能培训力度。

李志磊:加大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力度,围绕就业农业方面开展农技培训。

飞:加强委员沟通交流,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促进委员提案的针对性和解决问题措施的科学性。

肖亚晖、康 晖:优化校点布局,增加优秀教师的引进,配齐各校各科教师队伍,出台合理的教师区域流动政策,制定好教师分配引流方案,加快城乡教师的支教流动,让教师流动有序。

第六委员联组

游策胜:拼经济抓发展,要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当前要抓好镇广高速的建设和平仪高速的前期工作;要严防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助推现有产业提质增效。

方绍林:积极助推肉牛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优化提案撰写质量,落实提案办理成效;多形式组织界别委员走出去,开眼界、增知识、提水平、强履职。

海:加快平昌县石龙门化工园区的申报和创建,用市场化手段,用资源换资金,加大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用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促进工业发展。

彻:充分发挥委员界别联组作用,促进委员更好履职;探索建立委员界别联组功能型党支部,加强对委员的延伸管理。

罗春梅、杨晓婷: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聚智聚力聚才,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切实建言献策。

峰:健全新就业形态管理机制,保障好经营企业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潘海波:进一步探索引进人才管理制度,拓宽人才交流渠道。

敏:创新机制出台优惠政策,积极推动资本、人才回流返乡,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杰、罗 君:大力发展本土红色旅游,合理利用乡土人文资源,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及旅游发展。

王玉梅:大力整治大操大办宴席不良风气,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形成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稷:认真做好教育战线调研工作,力求提出切实可行的高质量提案。

何羽轩:优化“平昌数智政协”端屏互通模式,简化操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谢家磊:强化居民安全知识普及和培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王玉亭:加强对营运车辆的监督管理和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杨钱玲:加强基层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增添基层医疗设备;做好城乡医疗资源对口帮扶工作,改善基层医疗救治环境。

琴:加强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及共享单车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蹇志春:对机动三轮车采取分时分路段错峰行驶管理,确保群众交通安全。

潘玉娟、蒲 智:加大对高精尖医疗设施设备投入,加强城乡医务人员合理化流动,满足基层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易华容:集中打造一座高质量综合医院,充分挖掘“组团式”帮扶专家的潜能,做好驻点“传帮带”,充分发挥高质量人才的带动作用。

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克英、刘德菊:加强农村师资力量,改善教师待遇,提升教师从业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燕、郭力溢:着力缓解农场交通拥堵问题,加强城区破损道路维护改造,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张治平:设置流浪动物收容中心,建立流浪动物长效保障及监管机制,解决平昌流浪动物问题。

陈清其:加强乡村旅游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高对乡村旅游发展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加大对乡村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

刘祎婕: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强化农村地区供水畅通,保障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

艳:切实做好委员履职能力培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丁光裕、朱 吉: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及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妥善解决乡村医生退休后的待遇问题。

波: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待遇落实工作,更好服务平昌经济社会发展。

赵江林:完善岩口至笔山镇的乡村道路建设,加快二丝厂大桥和新老城区交通干线建设,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涛:合理规范路边停车位,整治乱停乱放,增设人行天桥,确保交通顺畅安全;优化校点布局,合理配置教学资源,更新完善教学设施设备,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张文斌、李继桃:进一步完善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和考核体系,助力农村基础教育发展。

琼、刘胜宏、徐林元:提高基层卫生队伍待遇,留住基层医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