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要闻

全市政协系统“持续深化‘聚引帮’活动 同心共建现代化巴中”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4/28】 【作者:巴中政协网】【阅读:

  4月25日至26日,全市政协系统“持续深化‘聚引帮’活动·同心共建现代化巴中”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侯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持续深化‘聚引帮’活动·同心共建现代化巴中”专项行动,对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现代化巴中建设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同心共建”的政治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吃准吃透,确保专项行动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准确把握现代化巴中建设的中心任务,切实找准“同心共建”的着力重点,用好“聚引帮”这一平台、抓手和载体,结合“一委一品”要求,紧扣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履职实践,确保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能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正确理解现代化巴中建设的政协方位,切实鲜明“同心共建”的目标导向,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结合起来,鲜明目标导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统筹协调现代化巴中建设的政协力量,切实增强“同心共建”的工作保障,突出工作主体,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行动分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专项行动推进有力、长久长效。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力,担当担责、创新实践,推动“持续深化‘聚引帮’活动·同心共建现代化巴中”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助力加快“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四川巴中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通江县、平昌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双助”“聚引帮”特色点位。会上,通江县、平昌县政协,市政协经济委,民建巴中市委、市工商联及政协委员代表侯伟作表态发言,并对2022年度政协履职优秀单位、委员等进行了表扬。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温奇志出席会议并宣读有关表扬文件,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马婧、张方、秦渊、黄拥军、罗兰及秘书长王俊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