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县政协召开“全县边远乡镇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专题视察”座谈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6/12】 【作者:郑玉梅】【阅读:
  6月9日,县政协召开“全县边远乡镇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专题视察”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效德参加会议,副主席冉红玲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县卫健局汇报了全县边远乡镇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医疗机构和医疗卫生界县政协常委(委员)围绕边远乡镇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分析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效德指出,医疗服务一直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乡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边远乡镇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

  何效德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着力把担当意识强起来,充分认识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防治和救治能力。惠及民生要再用心,全力把服务能力强起来,改革体制机制,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医疗、医保、医药、医教协同联动,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镇。拓展思路要再创新,努力把人才队伍强起来,在“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上下功夫,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完善管理和激励机制,切实补齐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板。调查研究要再跟进,聚力把群众健康强起来,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走近群众、精准调研,持续关注边远乡镇卫生院能力建设,建真言、献良策,不断提升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