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何效德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第18次主席(扩大)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7/7】 【作者:王俊恬 严妍】【阅读:
  7月5日,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第18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效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县政协落地落实。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牢牢把握全新定位凝心聚力,对标落实“四个着力”建言献策,切实做好“以学增智”提升能力,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会议要求,要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学、层层传达学、原汁原味学,坚决做到在把握要义中坚定信心、在深学细悟中形成自觉、在融会贯通中指导实践。要深度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当前政协重点工作,对上半年工作再梳理调度,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政协履职,确保2023年协商计划、县政协全年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不断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巴中市纪委 巴中市监委关于印发<巴中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具体规定>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执行文件精神,切实把规定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厉行节约,反对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要严格落实好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报备、事后报告”制度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八严禁”,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还审议了县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方案(草案)和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有关事宜。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按照会前学法制度,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县政协副主席李雪、冉红玲、李燕杰(提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