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何效德到岩口镇督导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暨促进脱贫群众增收等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9/5】 【作者:政协办】【阅读:
  8月3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效德到岩口镇督导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暨促进脱贫群众增收、村集体经济全域提升和河长制工作。
  在岩口镇穿柏村、长岩村等地,何效德来到脱贫户赵林年、林延礼、王文地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结对帮扶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致富本领,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座谈会上,何效德指出,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重要抓手,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监测帮扶、农民增收等行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何效德要求,要压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责任,严格落实“四化”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统筹发挥好各类帮扶力量,认真抓好问题排查、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用好民政、残疾、教育、医疗等救助政策,切实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持续培育壮大青花椒、茶叶、肉牛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成色更足,获得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何效德还督导了村集体经济全域提升和河长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