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李雪到澌岸镇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9/4】 【作者:政协办】【阅读:
  9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李雪到澌岸镇督导村集体经济发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暨促进脱贫群众征收等工作。
  李雪实地查看了澌岸镇肉牛屠宰家庭农场、澌岸镇蛋鸭产业基地,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并对目前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李雪指出,镇村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向有关部门汇报,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和项目,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不断激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适时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学习考察村集体经济发展先进经验做法,同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本村在外经商人员或能人回乡创业,把人才留下来,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立足澌岸镇实际,因地制宜,在肉牛、畜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
  就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暨促进脱贫群众征收工作。李雪要求,镇村两级、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要齐心协力,抓好抓实帮扶工作,要在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防规模返贫上再分析再研判,落实可行措施,抓好工作研判,确保各项帮扶工作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积极迎接省、市、县考核检查。
  李雪还到兰草镇观音河开展了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