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常委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4/1/19】 【作者:王俊恬 牟岂万】【阅读:

1月16日,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何效德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第十四次常委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对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者、宣传者、助推者;结合市委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立足平昌实际、把握重点方向,在助推“两个加快”战略目标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为契机,发挥好常委带头作用,按照“四个一”履职要求,认真履职,用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加强提案办理上添举措、求实效。深刻理解把握提案办理的基本内涵,提高做好提案办理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规范协商程序,坚持“三审”制度;增强协商实效,注重提案办理协商与对口协商、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小微协商的有机衔接,进一步完善提案跟踪督查和成果反馈机制,建立健全重点提案、难点提案的办理回访、二次交办督办等机制,推进协商成果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即将召开的政协五次全会上讲政治、勇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表达好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愿,依法依章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全会各项议程任务,将即将召开的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县领导王俞淇、陈雪梅、李雪、李燕杰出席会议。